IMG_1281.JPG

在看懂織圖後,興奮的去買了好的毛線來織。此款毛線出自家附近的老牌毛線店,100g/NT360元,從圓編的帽子開始。

IMG_1274.JPG

帽體是台北-花蓮的火車來回途中織好的,往花蓮的時候選擇了有桌子的普悠瑪號,沿途慢慢織,對面的小男孩看我起針勾織看得目不轉睛,看到睡一覺起來發現從一小塊變大圓還很興奮的讚嘆,「挖,我睡一覺他就變大了耶」真是太可愛。回程時就邊和朋友聊天邊織,很快就織好了

IMG_1275.JPG

另外縫上三朵花片裝飾,重點是縫低一點超過帽沿,這樣比較優雅。

IMG_1277.JPG

花片也是用同一款毛線繼續編織的,剛好輪到這三個大地色系,搭配紫色主體的帽子

IMG_1279.JPG

段染的毛線織起來樂趣就在於跑色,一段毛線不知道可以織到哪裡才換色,而這些顏色到底最後會搭配成什麼樣子

 IMG_7750.JPG  

親自示範,戴起來頗有1920年代大亨小傳的風格

IMG_1280.JPG

接著挑戰花樣編比較多的環編髮帶  

IMG_1283.JPG

看起來複雜,其實也只是長針變化而成的玉針,和短針變化而成的結粒針搭配而成。

IMG_7869.JPG  

戴起來的感覺挺時髦的,剛好今年流行粗髮帶喔

IMG_7891.JPG

用不同粗細的勾針織了兩條,顏色也跑得不一樣。上方是六號鉤針,下方是五號鉤針。

此外,勾織作品做完都需要整燙才會漂亮喔,像上方的髮帶是還沒整燙就拿來拍照,看起來就稍微歪曲了一點。有時候剛織好會懷疑自己怎麼織的歪七扭八呢?明明拉線的時候都很謹慎啊,這時候不要沮喪,用熨斗隔著一塊布整燙一下就會好了(不要直接壓在毛線上燙喔,對織品不好)

編織也好有趣,等家附近的小茶匙整修好再來開課招大家一起來手作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