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

學會了縫紉機後,朋友來邀市集,想想只會車直線就要去賣藝實在是太可怕了,於是讀完「圖解實作:拼布基礎教學」這本書前面的一些技法,出門去尋找靈感。希望能在現有的能力裡,提供好的作品。

(不想花錢去拼布教室的人,我還滿推薦這本書的,作法寫的非常清楚,可以照著書中的22個作品的進度來練習,唯一的缺點是作品和配色稍嫌保守和老式,不過這反而會更激發自己的創造力,因為不喜歡示範品,只能靠自己買布來思考搭配,或是學完技法後自己打版製作)

到了新手常拜訪的小熊媽媽去逛逛。看到了這個小雞材料包非常適合我現有的技能發揮,有一堂的拼布課做基礎,捲針縫,貼布縫,壓線,修棉都沒有問題,只有裝拉鍊需要自己摸索。

295

縫完一隻後,學會裝拉鍊了(不難嘛,最重要的就是對齊和選好拉的拉鍊啦!)於是一股作氣湊成三隻比較有氣勢。

放在Échiré艾許奶油的木盒子裡,讓小雞像住在鳥巢裡一樣的在市集展示。

299 

最上面的是小熊媽媽的材料包,下面兩隻是自己搭配的布。

304  

黃水玉小雞已經出走兩隻了,小熊雞因為愛心拉鍊裝反方向,變成好笑的愛心撞頭版本,於是二姐拿去收藏了

剩下的小雞靜待有緣人囉!這樣子的型版除了小雞之外,還可變化出貓咪,大象,小狗,海豚,各種動物都可以成為隨身的拉鍊小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