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6

上個禮拜香小白全家人去京都賞櫻,經過了日本傳統染色工藝代表Hanamonyo濱文樣手帕店

喜歡玩布的香小白「指定」要買回來給小阿姨。

一排排開,小阿姨看得眼睛都發亮了,小女孩說,我想把粉紅色的布做成袋子!

於是香小白的玩布課,第一次大膽的使用了高級素材......

 019

由於希望小白和我在一起的時間,是能夠多點體驗,而不是多出很多漂亮的袋子而已。

通常從畫線,剪布開始,能夠讓她自己做的我都讓她自己做,即使線畫不齊,布剪歪了也無妨。

但今天這個遠渡重洋的布料因為太漂亮了,讓小阿姨硬是生出了「捨不得亂玩」的心情,於是一直很緊張的想著要怎麼做才不會做壞或浪費。

最後決定做個有內裡的扁袋,還是操作小白熟悉的直線縫,但是另外練習了插珠針

033

小心翼翼的插針,並把多出來的針立刻收回針插,也順便教導了針不用的時候要立刻收回針插上

小白說,被刺了好幾次,拿出手給我看,但是還是認真的自己做完了喔

025 

開始縫了

029 

認真!每個孩子都很不一樣,妹妹剛好是個喜歡手作,可以沉浸在手作裡很久的孩子(相對來說就不喜歡去戶外跑跑......騎腳踏車一下就沒力了......)

  035

最後的成果,今天的針距太大了,看來是插珠針玩針插玩太久,弄到縫的步驟時五歲小孩已經沒耐心了。

配上提把,提把布是我直接用濱文樣的康乃馨圖案布車的,這完全都是香小白自己指定要的搭配喔!

042

今天玩布課有助教二阿姨,負責車最後的收尾,小白在旁邊興味盎然的看

045

車好了

047 

內裡選了比較厚的布,這樣就不用燙布襯了。

048 

試背,高興的咧,說要當老師去學校「上班」了

050

小女生畢竟是小女生,看到阿姨的緞帶忍不住蝴蝶結狂熱上身,選了一個縫在布上

056 

如果是我自己做袋子,絕對不會想到要把蝴蝶結縫在這個位置,但是香小白很堅定的說,就是要縫在這裡。

和小孩子一起遊戲,總是讓我能夠去打破平常習以為常的規則,多了一點新鮮的眼光,蝴蝶結當然可以縫在這裡出現在任何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