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75

「沒有技術就沒有藝術」,我的恩師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情之一。

這個鍋墊是手縫課程的第一個作品,急不得,紮紮實實的做完。

IMG_0766

手縫其實比機縫嚴謹許多,從畫布留縫份開始,到起針回針,全部都是細工。

我看著老師完美的鍋墊讚嘆不已,自己做的時候覺得已經很嚴謹了,作品完成和老師的一比,狀況百出。

IMG_0765     

做完這個作品我理解我娘對我的調侃:「你時間太多是嗎?幹嘛花時間把布從大塊變小塊,又從小塊變回去大塊?」

又想到善於繪畫的朋友說:「我寧願畫筆一揮直接塗上各種顏色,你花那些細工遷就那些小布塊幹嘛?」

拼布密密縫綴的,其實是時間,是這個時代人們最害怕被浪費掉的東西。

我現在有時間可以安心自在的「浪費」,真是太幸福又奢侈的一件事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