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9

這是頭上戴著縫一半袋子的香小白,現在幼稚園中班,是個喜歡貼貼補補作勞作的愛美小女生。

當我拿出各色花布的時候,小白就主動說,好漂亮喔,小姨可不可以作一個袋子?

於是小阿姨就開始了與香小白每週一次的勞作課...

094

這就是小白自己完成的袋子,兩面不同顏色的台灣花布,順手撿家裡的金色緞帶來當提把

093  

其實五歲的小孩要手縫這麼大的袋子,是不可能太有耐心的,所以一切的準備動作都要快,也不用精細完美。

把兩片布燙上布襯後,正面對正面,畫上ㄇ字型,讓小白使用疏縫針,縫上她最擅長的「回針縫」(蒙特梭利學校有教)

縫完大ㄇ,小朋友果然就沒力了

小阿姨則負責兩邊抓三角型,迅速縫上把手

096

縫完把手,小阿姨我翻找了小白的髮飾區,找出這個藍色的hello kitty包扣髮飾,剪開做成了小扣子

099

完成!小女孩開心地裝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喝喜酒了,從此開始了小姨與小白每週一次的勞作課。

延伸閱讀:香貴婦(小白媽)的生活記錄:小女孩的手縫托特包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